von

 

【轰爆】切勿真情实感追星(7)

无个性私设

乐队主唱与富二代精英?

ooc及进展缓慢/情节狗血/语言匮乏







门锁在爆豪的摧残下发出金属摩擦的声音,他还没有死心,仍在尝试用蛮力破坏门把。轰已经拨通了物业的电话,询问着解决办法。他停下来,盯着轰,从只言片语中察觉到自己今天的命运坎坷。



“你好,是物业吗?我的门锁坏了。”

“1501,轰焦冻。”

“把手拧不动,从家里打不开。对,我没换过密码。”

“嗯,谢谢。”


爆豪见他放下手机,便直接问:“怎么解决?”


“他们说过来看,如果修不好就得等明天专业维修人员来了。”轰显然对问题不太担心,他与爆豪对视着,坦然接受那快要具象化的怒气。


“哈?!今天修不好我怎么回家?”他向前几步,像是只脾气凶狠的猫竖起尾巴。



两人无言等待着维修工,直到听到楼道里的声音,维修工先是试了试从外面用密码开锁,又指导着轰从室内操作,但无论怎样都无法打开电子门锁。而在这期间,爆豪也只是靠在一边,毫无耐心地看着轰弯腰一遍遍尝试。



修理工也无奈:“先生,我估计和门锁没有关系,是把手卡住了。只能明天叫别人再来维修。”爆豪这才出声:“现在不能叫人来吗?!”外面那人显然被吓了一跳,他没想到屋里还有一个人,但还是继续解释:“需要更专业的工具,只能找生产工厂,只是现在肯定找不到人。”

“直接拆掉!老子要回去!”


“爆豪,这个门锁防盗性很强,恐怕拆不掉。”轰插话道,“你今晚可能回不去了。”不等生气那人回应,“我家有客房,还有足够的食物。”


爆豪嘴角抽动,最后却没再说话。他向来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拼尽全力,而对无法改变的现实接受很快。他重新做到沙发上,听着轰和修理工约定明天的时间,明白自己只能在轰的家里过一晚了。他不习惯在别人家过夜,仅有几次乐队通宵写歌都是在排练室边上的乐屋。



爆豪还在整理思绪时,想搞清楚自己究竟怎样一步步落得现在的下场。而轰走到他面前,轻声地开口,没头没尾的一句:“晚饭吃什么?”


他抬头,傍晚的阳光红得发暖,照着爆豪的脸微微发烫,一只城市中的鸟飞过落地窗。


“都可以,你家里有什么?”没想到这句话令轰愣了,他停顿一阵,像是寻找着最好的回答,但最后只能诚实地说:“我不知道。”


“哼,那你还问我。”他起身,逼得轰向后踉跄几步,插着兜走向厨房,“猜你这种人也不会做饭。”两人先后走向柜橱,把手上整洁无灰,但爆豪能看出来它很少被用。柜橱里摆满了速食食品,再翻冰箱,只有一打鸡蛋和盒装的蔬菜,剩下全部都是袋装密封荞麦面。爆豪在里面挑拣一番后,左手拎出来两个密封袋,右手捏着个扁盒,带着一丝笑意转身和轰说:“今晚吃咖喱乌冬,可以吧阴阳脸。”


“我想吃荞……”

“那你来做。”

“乌冬也可以。”


爆豪在案板上切土豆和胡萝卜,同时在烧开水。轰自认帮不上忙,就回到客厅处理起公事,顺便告诉秘书明天的日程计划要稍微延后。两人面对面吃完了各自的咖喱乌冬,并没有多少交谈。只是爆豪品尝第一口的时候说了一句:“没味道。”


轰晚饭后回到书房,爆豪便理所当然的坐在沙发正中,百无聊赖地换台。手指按动遥控器,电视正好切到一个娱乐节目,女主持一脸八卦相的播报着娱乐新闻,无非哪个影视明星丑闻或是音乐人宣传,他刚要继续调台,就听到屏幕中女主持人说到了他的名字。


“之前解散的バースト乐队主唱爆豪胜己今天下午与企业家安德瓦的继承人轰焦冻私下会面,知情人士称两人之后或许会发展合作关系,这与之前轰焦冻在采访中透露……”


爆豪不想再听下去,随手关了电视。“无聊。”他起身向二楼书房走去,“喂,阴阳脸,客房是哪个?”


轰从电脑后抬起头,“啊,抱歉。我一直工作忘记告诉你了。”


“那就快点告诉我啊。”爆豪不耐烦的倚着门,“床单被子,牙刷和毛巾都有吗?”


“嗯,都有新的。但我要找一下……”轰将爆豪领到客房,打开灯后却迷茫地站在门口,显然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因为不常有人来住。”爆豪无视掉轰为自己辩解的理由,径直打开衣柜,“看好了阴阳脸,在这里。”他拿出纯白的床单被子和枕头,又走到客房的卫生间,找到了新牙刷。轰跟在后面,仿佛学到一样点了点头。


“那你可以走了,老子要睡觉。”爆豪需要稍微仰视,才能看着轰的眼睛。他指了指床上,“那些我自己会搞定。”


两人作息很相似,都保持着早睡早起的习惯。于是轰只顿了顿,说着“晚安。”走出客房并带上了门。





当然,总有比他们睡得晚起得早的那类人,现在正坐在轰焦冻公寓楼下一辆不起眼的面包车里,他看向顶楼。从窗户透出来的灯光灭了。


“喂,小子。”他向副驾驶位的人说道,“我眯会儿,你给我盯紧了啊。”年轻人紧张的挺直后背,“好…好的前辈。”中年人冷笑几声“不过呢,估计再有动作就得是早上了,记得五点把我叫醒啊。”随后便调整座椅,躺下了。

八卦需要新鲜度,苦守换来的是一手消息。当自己的“作品”成为这期杂志的头条时,他想的是整夜工作也值得了。拍拍后辈的肩膀,那人吹着口哨离开了杂志社。手里卷着最新一期的八卦期刊,封面上别的明星演员都被简单的文字一笔带过,最显眼的还是两张并不清楚的照片。标题选择的是醒目的红色:

“爆豪胜己于轰焦冻公寓过夜,今日清晨低调离开”





评论(4)
热度(57)

© von | Powered by LOFTER